新闻动态>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实验设备知识普及讲座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实验设备知识普及讲座
2014.11.04 1874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14级研究生实验设备知识普及讲座于2014年10月31日在冶金楼青钢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冶金与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冯根生担任主讲嘉宾。

      如何迅速进入研究生角色,着手自己的科研工作,这是初入研究生涯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十分关心的问题。而实验仪器设备是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的必需品,了解我院现有实验仪器设备资源,在此基础上合理利用,可以避免同学们在仪器选择中的盲目性,从而更好开始自己的科研工作。冯根生首先介绍了冶金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紧接着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在课题开展后可能用到的各项实验设备和仪器,这些仪器不仅能够进行金属、非金属等无机材料的物相分析、化学元素分析及热分析,还能够进行高温金属熔体、粉体、矿石的冶金性能分析。提问环节中,现场学生积极向冯主任提问,进一步详细了解即将开展的实验中需要用到的设备。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研究生新生对学院冶金实验中心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冶金实验常用的仪器设备,为今后开展科研实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