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冶金国重召开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冶金国重召开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2017.11.24 902

为深刻吸取近期大兴、顺义等多起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北京科技大学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方案》要求,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了由郭占成主任任组长,副主任、梯队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和以实验室安全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11月24日下午,冶金国重在冶金楼1015会议室召开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郭占成,副主任李晶、王春义,设备负责人程慧静以及实验室安全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主任向与会的安全员传达了实验室制定的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方案的要求,对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了分析,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在全实验室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李主任明确指出,安全责任不仅是领导、实验员的责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实验室安全员,更要提升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会议精神要认真传达给每一名同学,遇到问题要及时汇报反馈给老师。

最后,郭主任针对实验室曾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梳理,旨在强调安全隐患造成的巨大损失,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他提出,实验室全体人员要加强防范意识,着重从用水、用电等方面做好风险排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实验室及师生的安全。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