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比利时鲁文大学Bart Blanpain教授带团来冶金国重室进行学术交流
比利时鲁文大学Bart Blanpain教授带团来冶金国重室进行学术交流
张国华 2015.09.14 2420

201597日下午2:30在冶金与生态楼1015会议室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比利时鲁文大学代表团人员举行了学术交流。出席了会议有比利时鲁汶大学Bart BlanpainMuxing Guo教授,比利时Umico公司的Denis GoffauxMaurits Van Camp,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占成教授,副主任李晶教授和刘青教授,以及包燕平,王静松,焦树强、李宏和张延玲等教授。

会议期间,首先由李晶教授对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现状进行了介绍。郭占成教授作了“超重力基础研究及其应用概念设计”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超重力方法在冶金和材料的诸多领域取得的成果及工业化前景。鲁文大学的Bart Blanpain教授介绍了鲁文大学的学校规模及其目前的研究情。此外,一同前来的比利时Umico公司的工程师Denis GoffauxMaurits Van CampUmico目前的业务范围以及在中国境内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有色金属的提取、精炼以及冶金废弃物中有价金属的提取进行了重点介绍。此次学术交流,双方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共同分析学术热点,并探讨了合作前景,双方对以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共识。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