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武贵龙书记一行调研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贵龙书记一行调研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01.05 648

2018年1月3午,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一行赴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冶金国重)调研,冶金国重副主任李晶、刘青、王春义及部分相关教师热情接待并组织与会座谈。

座谈会上,武贵龙首先祝贺冶金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新年新气象,要有新作为”为开端,针对冶金国重即将迎来的第二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提出要求,分析存在的外部环境困难,表达了学校对此事的重视,希望各位老师就冶金国重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学校能提供的软硬件支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李晶首先介绍了冶金国重国家奖、科研项目数量与经费、论文发表情况,以及对实验室评估的准备;紧接着,刘青介绍了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随后,王春义、包燕平、王敏以及相关负责教师分别发言,围绕学科布局、实验室空间、实验室安全、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实验员发展、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交叉拓展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冶金国重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桎梏,并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武贵龙表示,学校将对上述问题给予充分关注和重视,将会尽快出台相关措施,力求解决困难。

吕昭平在听取教师意见后,结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经验和具体做法,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一定的指导和建议,还表示学校将在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武贵龙表示,学校将充分考虑冶金国重具体情况,做好精细化管理,并对冶金国重未来蓬勃发展寄予殷切希望,最后祝福各位教师新年快乐!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