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14.09.16 1207

      实验室是工科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教育尤其重要。为做好2014级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2014年9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安全教育讲座,由我校资产管理处牛犁老师为新生研究生们讲解;第二环节为实验室参观环节,让研究生们走进实验室,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在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中,牛老师分别对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意义、我校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出现安全问题时该如何做等内容做了一一讲解。牛老师通过几则触目惊心的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来引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实验室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列举了我校目前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最后牛老师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危机出现中的解决方案。牛老师以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详细的ppt展示,将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深化到新生研究生的意识中。

      讲座过后,在班长的带领下,研究生新生们走进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各个实验室的负责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环境、设备及安全注意事项,让新生研究生们受益匪浅。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