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冶金国重代表团应邀访问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浦项钢铁技术中心、汉阳大学
冶金国重代表团应邀访问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浦项钢铁技术中心、汉阳大学
2018.01.15 952

应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和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的邀请,在浦项工科大学Jung-wook Cho教授、汉阳大学Joohyun Park教授和史成斌博士的协调下,12月25日至12月30日,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青教授、李晶教授、成国光教授、佘雪峰副教授和史成斌讲师先后访问了浦项工科大学钢铁研究院(Graduate Institute of Ferrous Technology)、浦项加速器研究所(PAL)、浦项钢铁公司(POSCO)技术中心炼钢研究所和汉阳大学。

代表团第一站首先访问了浦项工科大学钢铁研究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浦项工科大学钢铁研究院院长Chang Hee Yim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Jung-wook Cho教授和Youn-bae Kang教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冶金国重五位介绍了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状况,北京科技大学的概况以及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并分别做了炼钢、精炼、连铸等领域的学术报告。随后,代表团参观了钢铁研究院实验室及自主研发设备。

第二站访问了浦项加速器研究所(PAL),研究所领导为各位老师介绍了浦项加速器研究所关于第四代放射光加速器(PAL-XFEL)项目建设情况。

第三站访问了浦项钢铁公司(POSCO)技术中心炼钢研究所,炼钢研究所所长Seong-Yeon Kim博士, 首席研究员Jeong-Yun Choi博士等5位工艺方面的专家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刘青教授应邀做了连铸过程凝固冷却精益控制学术报告

代表团最后访问了汉阳大学。Joohyun Park教授和Jong-jin Pak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炼钢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和研究内容,刘青、李晶、史成斌三位教师做了炼钢厂精益制造、电渣工艺生产模具钢领域的学术报告。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