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顺利通过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顺利通过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
2014.11.25 1140

        2014年11月19日上午,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召开了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验收工作专家组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副院长梁国柱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福兴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原处长刘云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许纪倩教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建林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立教授,副院长马飞教授,校资产管理处孟兆磊副处长、柯红岩老师以及校教务处陈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孟兆磊主持。

IMG_7690.JPG

        会议首先由孟兆磊介绍专家组成员,以及此次验收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由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飞做建设成果汇报。按照验收要求,马飞就实验中心概况、条件与环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建设成效、示范与辐射、中心特色、不足及改进方案、“十二五”规划等9个方面对实验中心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机械工程学院于2001年整合原有实验资源成立了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于2008年申请成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6年的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实验室规模,增加了实验仪器设备,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信息化平台,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实验教学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建立了“全程化、多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尤其是大学生科技竞赛,成绩突出。

        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就所关心的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实验中心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然后在中心主任马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中心的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人因工程、物流信息采集与跟踪、传统工艺、微机原理、机构综合与创新、本科生智能车创新等多个实验室。

        最后专家组按照要求对机械工程实验中心进行了集中评议,并给出了反馈意见和验收结论,专家组在肯定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建设成果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实验设备的自主研发能力,增强实验室开放力度,扩大对外服务范围,促进资源共享等意见和建议,这也是实验中心今后建设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根据专家组评议结果,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顺利通过了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

//推荐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