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新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2014.10.02 1657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安全一直是所有高校关注的话题,为使实验室研究生有更好的校园生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9月2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会。会议由副书记周香林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都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校资产处的牛老师、保卫保密处的王老师和徐老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做了详细讲解。会议初始,实验室主任吕昭平老师指出了学生做实验时常出现的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资产处的牛老师以“树立安全防范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主题,介绍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状况,以及一些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措施和应急处理。随后,保卫保密处的王老师以“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平安”为主题对常见的火灾隐患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措施展开阐述,通过1911年美国最大的工业灾难—纽约三角内衣厂火灾的视频展示,介绍了火灾的严重性毁坏和造成的惨重伤亡,也更让同学们体会到杜绝安全隐患就等于是拯救生命。最后,来自保卫保密处的徐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培训,列举了高校常发生的盗窃案件、诈骗案件及各种人生伤害案件,同时为大家如何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小技巧。
        此次安全教育会的召开,使在做的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使大家认识到安全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对全体师生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

//推荐

暂无内容